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湯怡初擔大旗壓力大 導演設法逗其開心

2018-04-27
■湯怡(右)在拍攝現場非常專注,以培養感情投入角色。■湯怡(右)在拍攝現場非常專注,以培養感情投入角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電影《某日某月》獲選為5月4日舉行之英國東風電影節的閉幕電影,與各地好手一同競逐「觀眾至愛電影大獎」。導演劉偉琚]Benny)大感欣喜:「立志成為導演的初衷,除想拍自己喜歡的題材,就是渴望能與不同地區的電影人交流、切磋。今次《某日某月》得到英國東風電影藝術節的重視和肯定,我深感榮幸,在電影上畫前大大打了一支強心針!」

女主角湯怡(Kathy)在《某日某月》清新可人的學生造型,固然教人眼前一亮,她在戲中忘我的真情演出,在北京展映時已俘虜一眾戲迷心。Kathy坦言:「第一次當女主角,每天開工壓力都好大。為了完全進入角色,我在拍攝現場沒什麼表情,工作人員整天忍不住問『你有事不開心嗎』。」為緩和緊張氣氛,Benny千方百計想逗Kathy開心,無奈總是事與願違:「我是和諧大師,希望大家開開心心。記得在華富h拍兩母女吵架的場面,Kathy完全無視大家,令我禁不住問『是否有什麼招呼不周?』」Kathy自揭內心世界:「那天拍Maggie(邵美琪)不理睬我,導演問我這問題時,其實我的眼淚正要湧出來,因為Maggie實在很好戲!」

「媽咪」勸勉放開心懷

飾演Kathy媽咪的Maggie,經常看到「阿囡」獨處一旁看劇本,感覺這是作為初擔大旗新人的必經階段。「就像我以前一樣,好多人都覺得我好Cool,只懂對住劇本埋頭苦惱的讀呀讀,因為顧住自己個劇本真的很重要!」 面對前輩如Maggie,Kathy起初有點害怕,不敢主動親近聊天,Maggie對此相當理解。「正如我還是新人年代,我在電視台看到梅艷芳,就算不是一起拍劇,也會害怕一樣。」相處日久漸熟絡,Maggie以過來人身分勸勉Kathy要放開心懷,切勿被壓力纏繞。「我對她說,拍戲應該是享受,要珍惜與劇組共處的時光,那種關係最開心!」

Maggie無條件授以寶貴一課,Kathy由衷感激:「Maggie說得很對,很多事真的需要克服,我也要堅強踏出我的第一步!」拍到最後,兩母女依依不捨。「所以,在宣傳期間再見『媽咪』,好開心!」Kathy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