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慧卿發炮 反對派潛水

2018-04-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議員許智葽m完女EO手機還自覺有理,令社會更加氣憤。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昨日炮轟許智艀甈陛u好差」、「好離譜」、「難以容忍」,坦言他不適合留在民主黨,也不適合做立法會議員。不過,其他反對派議員至昨日仍刻意採取低調態度,拒絕作出回應。

劉慧卿昨日接受多個媒體訪問,向拖累民主黨聲譽的許智葍}火。她稱,自己做了25年議員,「我覺得唔可以咁樣做」,對其行為既不理解,亦感憤怒。她又批評許智艅ぇ嶀ㄙ皉V公眾道歉,坦言自己收到市民、商界、專業界別人士的意見,「大家係好震撼,大家唔明點解佢要搞鑨洏X薄C」劉慧卿認為,民主黨要嚴肅處理今次事件,讓公眾看到該黨「有規有矩」。

陳淑莊郭榮鏗避開會

相比之下,其他反對派議員昨日大多出奇地低調。其中作為行管會成員的公民黨陳淑莊和郭榮鏗,昨日均缺席行管會會議。陳淑莊稱,自己昨早家中有事,需要臨時缺席,而另一名黨友郭榮鏗亦要出席房委會會議。至於如果事件觸發譴責動議,會否支持譴責,她就稱,需要先行看閉路電視的內容,及看一看譴責字眼是否事實陳述,現時任何回應也是「太早」。

如果事件觸發譴責動議,若要通過就需要有三分之二的全體在席議員支持,目前建制派議員有42人,非建制派就有26人。假設全部議員都在席投票,則最少要有46人投贊成票,譴責動議才能通過。由於立法會主席通常都不投票,假設41名建制派全部投贊成,仍差5票才獲通過。不過,假如民主黨7人全數避席,只要建制派41名議員全數投贊成,動議就會通過。

現時公民黨有5票,「專業議政」有5票、「議會陣線」有5票、「街工」有1票、工黨有1票、「熱血公民」有1票,加上醫學界陳沛然。據悉,反對派將於周五的「民主派會議」上討論對策。

陳學鋒動議聯署譴責

另外,民建聯中西區區議員陳學鋒昨日也在區議會特別大會上,動議議員摒棄黨派成見,就許智葽m手機一事聯署,以啟動議案譴責其行為。不過,民主黨區議員鄭麗k雖認同許智腄u行為愚蠢」,事件不應發生,但就指自己傾向不參與聯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