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葽mPhone仲詭辯 市民:冇面霸議席

2018-04-30
■許智艉擃e為搶手機事件道歉。 資料圖片■許智艉擃e為搶手機事件道歉。 資料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艉擃e在立法會搶走保安局女EO(行政主任)手機,由一開始邊道歉、邊為自己搶手機行為辯解,並同時指責政府人員「有錯」,到後來突然低頭向全港市民道歉,都令人覺得他只是為保議席而出此「下策」。反對派則繼續為許智艄敢酷@、將矛頭指向政府以轉移視線。

以上離譜的行徑、錯誤的應對,激起社會公憤,不少香港市民都不明白這樣的人為何可以做立法會議員,連9歲小學生都懂得批評許智萿瑣醢Z暴行,就算是曾票投許智萿滿A都直言下次「一定不會再投票給他」。

在這麼多人都質疑其應對、質疑其議員資格的時候,許智葶O否還不肯認錯,要霸蚅陵u不放?■香港文匯報記者 林浩賢、文森

教協總幹事馮家強︰點spin都唔會

前幾天一位住南區的朋友,說為上次立法會選舉投許,感到後悔。

這幾天與不同界別的朋友談,反應都與我的fb同溫層非常不同,覺得許做得非常錯,「議員私隱」、「面對國家機器仲可以做乜」等理由也辯解不了。不要認為如此想的人都是「港豬」什麼都不懂,他們的一套價值觀是非常清晰的。

錯的事,無論點spin(扭),都唔會spin成琲滿C香港已經夠撕裂了,如果你還想挽救一下民主派整體的支持度,而不滿足於自我邊緣化,那些什麼「切割」、「割蓆(席)」、「投共」等詞,就收一收吧。你們愈幫愈忙了。(在facebook發文)

李先生:干犯低級錯誤

對許智萿熒朮搹甈健P到極度失望,其舉動極其「低B」,不明白干犯低級錯誤的他為何能成為立法會議員。

Jim:譴責不文明方式

立法會開會是公開資訊,並非許議員口中的「私隱」。倘他認為政府人員侵犯他的私隱,亦應報警或採用其他方式處理,而非使用如此不文明的方式。各政黨應放下政治立場,譴責作出不當行為的許智腄C

劉小姐︰行為不得民心

搶手提電話的行為「過火」,許智萿漲甈陞捂X,這是個人操守問題,議員做出這類行為不得民心,只會令立法會形象進一步變差。

香港面對很多社會問題急需解決,希望議員可以多做實事,而不是只做出譁眾取寵的行為來爭取曝光。

張先生︰需承擔責任

香港是法治社會,無論做任何事情,出發點究竟如何,均必須遵守法治,不應該做出一些有違法律的事。許智艂@出搶手機的行為,確實十分不對,他必須就自己所做的事作出檢討以及承擔一切責任。

陳先生︰做法絕不接受

可能許智葙黚S區政府處事方式有所不滿才會搶走保安局職員的手提電話,但有關做法絕不能接受。可能不少市民都對政府有所不滿,但都不能以激烈行為表達出來,許智萺陰蘑銗L方式表達自己對政府的不滿。

吳先生:拖垮議員形象

許智葹梬{為政府行政人員侵犯他的「私隱」,應去信要求政府公開資料,而非作出如此「奇怪」的舉動,完全拖垮了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及印象,希望許智蒍鄏n好反省。

9歲梁同學:搶炴N係唔

當我得悉有關報道時,我為那名女行政主任感到擔心。若我是被許智葽m奪手機的職員,我在男廁外一定非常焦急。即使在小學,男同學也不會欺負女同學,不懂為何許智艅閂陘@個成年人兼立法會議員,連「搶人炴N係唔琚v的小孩子道理也不懂。

曾小姐:冇諗基本道德

許智葽m女EO手機的行為並不恰當,不論任何市民都不應強搶他人物品,更何況是立法會議員。他身為人父,行動仍不成熟,除了無法成為教導年輕人的榜樣,也讓市民感到十分失望。反對派處處「護短」的行為則是立場先行,沒有考慮作為議員,甚至是普通市民的基本道德。

梁先生︰搶手機屬犯法

我不了解保安局職員所持手提電話存有議員資料是否屬侵犯私隱,但搶手提電話一定是犯法行為,一般市民亦一定知道,許智萿漲甈骨顯不當。

自己平日不多留意政治,亦不知道對方有何實際政績,但市民對立法會議員有很高期望。上次立法會選舉時曾投票給許智腄A下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時,一定不會再投票給他。

佘先生︰有違市民所託

許智葽m手機的行為極不恰當。作為選民選舉出來的民意代表,理應為市民多謀福祉、多做實事,而不是作出如此粗暴的行為,此舉實有違市民所託。現時更有「泛民」認為許智萿滌答k沒問題,仍表示支持,給市民的感覺更差。

黃先生︰行為令人反感

許智艀b立法會內所做出的行為令人反感,因為立法會是莊嚴的地方,立法會議員亦應有其操守,市民期望議員是一個正直公正的人,能為市民爭取對社會有利的政策,可以成為下一代的典範,對他做出如此魯莽行為感到失望。事後還有其他「泛民」議員仍表示支持他,感到特別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