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垃圾車翻側滑行數十米 司機亡

2018-04-30
■消防拯救被困在撞扁車廂的男司機,司機救出時陷入昏迷。■消防拯救被困在撞扁車廂的男司機,司機救出時陷入昏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青馬大橋近青嶼幹線行政大樓昨發生一死一命危嚴重車禍,一輛垃圾車失控撞向分岔路口的風琴式防撞欄後,整車翻側路中滑行數十米,再撼向另一邊石壆始停下,車頭車廂嚴重毀爛壓扁,冒出大量濃煙,其間男司機及一名男跟車工人受傷被困,需由大批消防員救出送院,惜司機最終傷重不治,男工友則告情況危殆。警方正循多方面,包括司機當時的身體和精神狀況等,調查車禍原因。

現場為青馬大橋往九龍方向近青嶼幹線行政大樓的分岔路,上址左邊可前往「貨櫃碼頭1-7、九龍、香港」,右邊則可前往「貨櫃碼頭8-9、九龍(西)、香港」。肇事為一輛屬於「碧瑤綠色集團」的垃圾車。姓黃(50歲)男死者已婚,2017年入職碧瑤清潔服務有限公司,上周二(24日)有放假休息。至於命危男跟車工人姓楊(50歲),據趕到醫院的胞妹指楊任職垃圾車跟車工人多年,她指兄長「大命硬淨」定能吉人天相,大步檻過。

目擊者:太大煙看不清司機

昨日早上11時許,肇事垃圾車一車兩人,沿青馬大橋往九龍方向駛至上址時突告失控,先撞向岔路口的風琴式防撞欄,隨即整車向右翻側在右邊前往「貨櫃碼頭8-9、九龍(西)、香港」的路面,由於衝力巨大,垃圾車滑行數十米越過兩條行車線,再撼向右邊路中的石壆才停下,車頭及車廂嚴重毀爛壓扁,兩人受傷被困。

據現場消息指,垃圾車出事翻側後在路面滑行產生大濃煙,一名剛駕車駛經的陳先生形容事發一刻「佢早我30秒撞謕Q......一撞佢就翻」,又指當時不清楚失事垃圾車司機情況,因為現場「好大煙,直情係隔籬線過都看唔清前面架車......」

事發後,大批警員及消防員到場封路拯救傷者,昏迷司機被救出後急送仁濟醫院搶救,惜不久已證實死亡。至於男跟車工人則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情況危殆。受車禍影響,加上現場清理需時,駛經車輛只可使用餘下行車線,出九龍交通嚴重擠塞,龍尾一度排到青馬大橋橋面。直至昨日下午5時完成清理後,現場交通始陸續回復正常。

肇事車Cam片交警調查

碧瑤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吳先生表示,正向兩人親友了解需要,公司會盡力配合,現時會先向死者家屬發放恩恤金,今日會再陪同協助路祭。至於肇事車輛上的車Cam片段,已交予警方作調查之用。

至於警方目前正循多方面調查車禍原因,包括翻查現場監控交通情況的閉路電視,以及肇事車輛上的車Cam片段,以了解事發經過及司機當時的身體和精神狀況等。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1300或36611348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