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熱刺輕取屈福特 距歐聯只差5分

2018-05-02
■哈利卡尼(中)同迪利阿里(右)各建一功。  美聯社■哈利卡尼(中)同迪利阿里(右)各建一功。 美聯社

近期戰績直插谷底的熱刺,終於在本港周二凌晨的英超獨腳戲反底。球隊憑迪利阿里及哈利卡尼各建一功,主場以兩球淨勝屈福特,全取3分,未來3輪比賽多取5分便可肯定取得來季歐聯入場券。

之前兩場聯賽只得1分、又於足總盃準決賽出局,熱刺是役僅花了16分鐘便由迪利阿里先開紀錄。屈福特亦有扳平機會,惟主隊門神洛里斯先後擋出對手鋒將安達格雷及李察利臣的攻門。熱刺大難不死,下半場僅3分鐘再由哈利卡尼射入今季個人第27個英超入球。

熱刺35戰得71分排第4位,領先身後的車路士5分,在餘下3輪比賽多取5分便可穩奪來季歐聯資格。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賽後把勝利歸功於全場作出多次美妙撲救的洛里斯:「他今場有神奇的演出,亦證明了自己是其中一位最佳門將。」談到歐聯席位,普帥表示今場勝利令形勢變得有利。

卡尼英超150戰入波僅次舒拿

剛參與個人第150場英超比賽的哈利卡尼,其105個入球原來已追至僅次於名宿舒拿(頭150場入121球)。這位英格蘭國腳賽後未有自滿,更謂自己上季射入29球,故希望今季能夠進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