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費Sir摩佬送別 雲加最後「仙魔戰」留憾

2018-05-01
■(左起)費格遜、雲加和摩連奴難得泯恩仇。  路透社■(左起)費格遜、雲加和摩連奴難得泯恩仇。 路透社

雲加最後一次以阿仙奴主帥身份領軍作客奧脫福,跟交手22年的老對手曼聯作臨別對決,結果這場於英國時間周日晚的英超大戰,「教授」的球隊以1:2落敗,是「兵工廠」自1966年來首遭聯賽客場6連敗。雲加亦創下掌「兵」以來英超積分新低,然而他在英超的成就依然不可抹殺。此役賽前,雲加更獲得費格遜親手送上紀念品致敬。

雲加曾與費格遜時代的「紅魔」打出英超雙雄爭霸局面,惟兵工廠近季連引為驕傲的前四金漆招牌也不保。此戰是季後將卸下帥印的雲加最後一次領「兵」作客奧脫福。2013年榮休的費爵爺賽前親自到教練席,跟當年亦敵亦友的雲加擁抱道別,隨後向對方送上銀色獎盃。英國《鏡報》指,上面印有一些字,大意是向雲加領軍22年間的堅持和成就致敬。費爵爺還叫現任紅魔領隊摩連奴出來,雙方大方來個擁抱一泯恩仇。

「摩佬」賽後說:「費格遜爵士的頒獎比我的擁抱意義更大,我作為曼聯領隊只跟雲加交手三、四次,兩球會史上最大的競爭則是在他倆之間。」雲加則大讚費Sir和摩佬很有風度,對曼聯球迷對他的掌聲感到意外,並衷心感謝。

MK恩曾扳平 費蘭尼後備絕殺

本周中有歐霸盃後顧,英超前四無望的阿仙奴今仗輪換了一些小將上陣,結果雖由倒戈的「MK恩」米希達利恩一度扳平,但曼聯失寵中場費蘭尼後備頂入,助曼聯補時絕殺2:1。雲加認為,對於隊中一些小將今仗已相當不容易。阿記賽後積57分,即使最後3場全勝亦只得66分,是雲加在任最低分紀錄,聯賽客場6連敗更是他們52年來首次。他坦言,經常得勢不得分,正是己隊今季作客的寫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