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巴塞西甲封王 千球美斯反先歐洲射手榜

2018-05-01
■美斯(右二)協助巴塞再奪聯賽錦標。  美聯社■美斯(右二)協助巴塞再奪聯賽錦標。 美聯社

巴塞羅那在西班牙時間周日作客戰勝拉科魯尼亞4:2,提前4輪鎖定西甲足球聯賽冠軍。大演帽子戲法的美斯則超越穆罕默德沙拿,領跑歐洲金靴之爭,同時球員生涯入球數亦達到1000球大關。

這不僅是巴塞史上第25個西甲冠軍,也是他們過去10年內的第7個西甲錦標。他們之前已在西班牙盃奪冠,球隊得以在歷史上第8次加冕「雙料冠軍」,比皇馬多出4次。巴塞本賽季至今仍以26勝8和在西甲戰場上保持不敗,拋離多賽1場排名第2的馬德里體育會11分之多。

本場攻入3球的美斯將自己本賽季西甲入球數增加到32個,讓他以1球優勢反先利物浦射手穆罕默德沙拿,在歐洲金靴獎的競爭中獨佔鰲頭。另外,包括在紐維爾舊生青訓時的234球、巴塞青年軍的105球、巴塞一線隊的584球,以及阿根廷大小國腳合共的77球,美斯球員生涯正式步進攻入千球大關。

美斯賽後談到即將離巢的中場大師恩尼斯達,認為「他配得上以三冠王的方式離開的,但是沒能用歐聯冠軍送別他的確有點遺憾。」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