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仁」腳不整 皇馬誓再闖決賽

2018-05-01
■皇馬於班拿貝主場出擊,C朗誓要施展渾身解數,一圓歐聯三連霸美夢。  路透社■皇馬於班拿貝主場出擊,C朗誓要施展渾身解數,一圓歐聯三連霸美夢。 路透社

客隊雖缺洛賓 保定 施丹引上屆歐聯為戒

歐洲聯賽冠軍盃4強次回合展開,首回合在表現欠佳下,仍以2:1擊敗拜仁慕尼黑的皇家馬德里,本港時間周三凌晨將會在班拿貝主場,迎戰拜仁來犯。然而拜仁今仗有洛賓和謝路美保定因傷缺陣,作客想向皇馬復仇,將並不輕易。(有線602、603、604及662台周三2:45a.m.直播)

荷蘭翼鋒洛賓和德國中堅謝路美保定在首回合傷出,在次回合的拜仁作客名單中,都未見這兩位大將在列,縱然左閘阿拉巴跟守將查維馬天尼斯俱趕及傷癒可隨隊出師西班牙,不過連同中場維達爾和門神紐亞等等的舊「十字軍」,陣容明顯較只有後衛卡華積肯定避戰的皇馬殘缺。另外,首回合交出助攻的占士洛迪古斯,今仗將是他離開皇馬近一年後首次回到班拿貝比賽,他表示期望可以得到皇馬球迷的歡迎。

軒帥寄望利雲領軍逆轉

拜仁主帥軒歷基斯表明,此戰會續由利雲度夫斯基(利雲)攻堅。這位波蘭射手過去都是皇馬後防的心腹大患,軒帥說:「對我來說,利雲度夫斯基是世界上最高質素的球員。他今季已經入了39球,是差不多整個歐洲的前鋒都夢寐以求的表現。你覺得我星期二(對皇馬)會收起他嗎?」

皇馬方面,今季西甲前四任務已完成,日前聯賽收起了多位的主力,包括得分主力C.朗拿度,然而仍以2:1擊敗雷加利斯。今季主力地位不保的威爾斯前鋒加里夫巴利該仗獲正選,施丹希望他可保持上仗的表現。

上屆歐聯8強,拜仁也曾作客以2:1擊敗皇馬,兩回合計總比數扳成3:3,然而維達爾下半場兩黃被逐,加上C.朗拿度加時的兩個入球,令皇馬最終憑加時4:2反勝拜仁,將這支德甲冠軍淘汰。因此,儘管今屆首回合也是在德國贏2:1,皇馬教頭施丹也表明,不希望己隊以守住作客入球為目標,並希望麾下全力爭勝。

施丹說:「我們將參與一場關鍵的比賽。我叫我的球員要表現出他們從未有過的最佳表現,因為我們需要這樣去晉身決賽。我不知去年對過祖雲達斯及拜仁,會對我們有什麼幫助,我們將會打一場硬仗,需要以最好的狀態才能打入決賽。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以及最大的決心,去打出我們今季最好的一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拜仁慕尼黑預計陣容

門將:烏里治

後衛:甘美治、歷卡斯蘇尼、曉姆斯、阿拉巴

中場:查維馬天尼斯、堤亞高艾簡達拿

攻中:湯馬士梅拿、占士洛迪古斯、列貝利

前鋒:利雲度夫斯基

皇家馬德里預計陣容

門將:基羅拿華斯

後衛:盧卡斯華斯基斯、華拉尼、沙治奧拉莫斯、馬些路

中場:莫迪歷、卡斯米路、卻奧斯

攻中:艾斯高

前鋒:賓施馬、C•朗拿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