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破C朗紀錄 迪基亞四膺紅魔最佳

2018-05-03
■迪基亞多番在曼聯最後一關力挽狂瀾。  路透社■迪基亞多番在曼聯最後一關力挽狂瀾。 路透社

英超球隊曼聯當地時間周二晚舉行了年度頒獎典禮,門神迪基亞成為大贏家,分別獲得隊友及球迷票選為年度最佳球員,第四度被球迷選為年度最佳球員亦是球隊新紀錄。

西班牙門將迪基亞今季在曼聯保持穩定水準,27歲的他在球隊今季所有英超賽事中均正選上陣,35戰有17場不失球。他於球迷投票的年度最佳球員選舉中獲得超過67%的票數,以壓倒性優勢擊敗連格及盧卡古勝出,第四度當選亦打破了C.朗拿度此前保持的紀錄。迪基亞感謝球迷對他的支持:「以前從沒想過能當選一次,現在已經是第四次,能成為曼聯一分子感覺很神奇。」

不過,主帥摩連奴卻未有將手中一票投予迪基亞,而是投給今季嶄露頭角的麥湯米尼。他解釋是由於這名小將在過去半年進步明顯,更一躍而成為蘇格蘭大國腳,因此成為自己心中的年度最佳。■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