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宴賀鄉賢膺代表委員

2018-05-04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舉行慶賀潮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晚宴,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舉行慶賀潮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晚宴,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黃蘭發致辭 陳肇始林建岳胡定旭陳智思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總)昨在上環會所舉行慶賀潮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晚宴,中聯辦副主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蘭發,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聯同近百名潮總會員一同送上祝賀,場面喜慶。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胡定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陳振彬、張俊勇,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紀海鵬、周厚立、許漢忠、胡劍江、洪明基出席。

黃蘭發讚鄉親為兩地獻力

黃蘭發致辭指出,當下國家已進入新時代,香港亦面對新機遇。各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一定要牢記使命,發揚傳統,再接再厲,發揮雙重作用,以自己的影響和地位,繼續推動香港社會向好發展,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好夥伴、做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的代表人、做闡釋中央方針政策的宣講人、做引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先行者,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和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讚揚潮籍鄉親始終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傳統,發揚勤奮刻苦,創新拚搏的奮鬥精神,在眾多領域中都立下建樹,湧現出饒宗頤、林百欣、莊世平、李嘉誠、陳偉南、陳有慶等傑出代表,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該會主席陳幼南表示,各受賀鄉彥都是潮籍鄉親的驕傲和光榮,對鄉親積極參加社會活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家鄉發展起積極的鼓舞作用。潮總上下同仁定將與各位共同肩負促進國家和香港繁榮昌盛的重任。

林建岳盼推港融入國家發展

該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代表受賀鄉彥致辭指,潮州人一向團結拚搏,今次兩會一眾潮藉代表及委員一同提出助力家鄉發展的建議,正是體現出潮州人的團結與鄉情,冀大家今後繼續發揮團結精神,在國家邁進新時代之際,積極發揮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作用,建言獻策,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為香港、為家鄉齊齊出力。

潮總創會會長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名譽會長黃書銳,名譽副主席劉宗明、陳賢豪,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馬介欽等亦出席晚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