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安官橋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8-05-04
■該會首長與一眾嘉賓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該會首長與一眾嘉賓舉杯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南安官橋同鄉會日前舉行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由梁建東任會長。會場內大排筵席逾百席,招待過千名閩籍鄉親聚首一堂,一同見證就職儀式。大會並安排一系列文娛表演助興,場面喜慶熱鬧。

當日出席的嘉賓包括,原全國政協常委、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和華閩集團協聯部副總經理劉勇等。

梁建東在致辭時介紹,南安官橋鎮是閩南地區的著名僑鄉,居港鄉親逾兩萬人,今日同鄉會得以成立全賴各熱心鄉賢及家鄉領導的支持。身為首屆會長,他定將堅守愛國愛港愛鄉、促進鄉親團結、加強交流聯誼的宗旨,為廣大居港鄉親謀求福祉。

南安市委副書記張桂森在會上介紹南安的最新發展,並讚揚南安旅港鄉親多年來對家鄉建設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他並呼籲大家多回家鄉走走,並促進香港與官橋兩地的多方交流合作,共商發展。

南安市官橋鎮鎮長蘇景賢亦期望各鄉親繼續發揮兩地聯繫作用,一如既往關心家鄉的建設發展。

香港南安公會會長葉培輝對同鄉會作出期盼,冀該會能夠發揮愛拚敢贏的優良傳統,凝聚更多的愛國愛港愛鄉正能量,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支援家鄉和祖國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香港南安官橋同鄉會理事長王英廈致謝辭時表示,理監事會同仁定將秉持創會宗旨,把會務工作做好,並發揮兩地的橋樑紐帶作用,為家鄉的文明建設,為香港的社會穩定和諧而努力。

香港南安官橋同鄉會首屆理監事主要成員尚包括,永遠榮譽會長郭卿芳,副會長張麗明、王永清、楊金鐵、楊錦宣、蔡慈音、蘇少毅、郭紅希,監事長柯孫恭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