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灣仔各界協分享兩會精神

2018-05-04
■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兩會精神分享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兩會精神分享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日前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邀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擔任主講。各界地區友好約200人歡聚一堂,共同學習兩會精神。

陳旭斌從五個方面總結這次兩會。一、今年兩會是「超級兩會」,是十九大召開後的第一次兩會,正值國家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交匯期,亦適逢政府換屆年,內容十分重要。

二、今年兩會的重要成果,包括修改憲法,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主席在兩會閉幕式上總結出的4個偉大民族精神,都體現出人民對憲法的認可、對憲法精神的遵守與弘揚;體現出人民對習近平主席的認可及愛戴。習近平主席帶頭向憲法宣誓,體現了對憲法規則的恪守、對憲法精神的履行。

他強調今年兩會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是為人民謀福祉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國家機構進行改革,是對國家治理體系、治理制度的完善,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體現對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

三、今年兩會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以及習近平思想,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強勁動力。

四、日益富強昌盛的國家為香港提供堅實的後盾,修改憲法更是為「一國兩制」提供根本的法律保證、憲制基礎,並在新時代提供新的戰略機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便為香港提供可貴機遇,香港應發揮自身優勢,實現與區內城市資源共享,共同把大灣區建設成最有活力的經濟區。

五、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閉幕式上總結的4個偉大民族精神,香港要獲得更大的發展,戰勝前進道路的各種困難,更需要進一步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相信在此推動下,定能使得香港長期保持繁榮穩定,行穩致遠。

協會主席吳國榮表示,是次兩會為祖國、香港的發展帶來新的指引,希望各界能承接兩會精神,依照中央要求,不斷向前,讓東方之珠繼續發光發亮。他並指將於本月率團,連同約10間香港大型食肆機構代表一同考察大灣區,了解區內情況,尋找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