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博士生奪學術海報獎

2018-05-08
■關擇誠(右)有關新型大分子機器的研究奪得最佳海報獎。浸大供圖■關擇誠(右)有關新型大分子機器的研究奪得最佳海報獎。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博士生關擇誠憑學術海報「Higher-Generation Type III-B Rotaxane Dendrimers with Controlling Particle Size in Three-Dimensional Molecular Switching」,在美國化學學會有關於納米、介觀及微米結構的能源、電子與生物科技材料論壇上,奪得最佳海報獎。

論壇上月中於深圳舉辦,約300名來自超過70間海內外大學的學者參加,當中包括14名美國化學學會旗下雜誌的主編發表演講報告。

關擇誠在化學系副教授梁湛輝的指導下,致力研究新型的機械內鎖分子、大分子機器、有機催化劑和分子傳感器。

在得獎海報中,他展示了新型大分子機器的合成與表徵,及在主動控制抗癌藥物輸送上的應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