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朝鮮展善意 釋放3美國人

2018-05-10
■特朗普Twitter透露會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迎接獲朝鮮釋放的3名韓裔美國人。  網上圖片■特朗普Twitter透露會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迎接獲朝鮮釋放的3名韓裔美國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海外網及新華社報道, 與外界預計一致,蓬佩奧訪朝期間,朝鮮釋放3名被羈押的美國人。美國總統特朗普美東時間9日早上在推特上宣佈,我很高興地通知你們,國務卿和三位大家期待見面的紳士們在從朝鮮回美國的班機上,他們身體健康。

3名關押在朝鮮勞改營的韓裔美國人被朝鮮方面釋放後,與正在平壤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一同乘專機返回美國。

這三人分別是:金尚德(美國名托尼.金)、金學松和金東哲,他們曾被指控參與間諜活動或者涉嫌從事反朝敵視行為。

特朗普稍晚又發推特透露,一行人將在美東時間10日凌晨兩點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我會在那裡迎接他們!」

近日,美朝雙方曾探討兩國首腦會晤順利舉行的情況下,釋放這3名美國人的可能性。5月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說,眾所周知,上屆美國政府一直要求朝鮮釋放這三名美國人,但沒有成功。現在敬請期待。外界普遍預計,今次朝鮮會釋放3名美國人,是為雙方協調領導人會晤的時間和地點等問題增加信任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