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商貿物流毅德控股研發智能系統增競爭力

2018-05-15

從事商貿物流的毅德控股集團執行董事、行政總裁王德文,作為港商二代,他2006年獲得美國康奈爾大學應用統計學碩士學位,負責集團整體業務運營及管理,自毅德控股集團2011年成立以來,王德文組織全國各地商貿物流項目開發運營。在王德文推動下,2013年10月,毅德控股集團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借助香港資本市場的力量,推動公司全國業務快速發展,目前集團已在中國7個省份及自治區同時開發12個項目。

「由於電商的興起和電子支付快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衝擊和挑戰,我積極推動毅德不斷創新推進業務發展和轉型,將毅德控股升級打造成『現代物流+互聯網』生態系統模式。」王德文表示,去年12月初,毅德控股利用其綿陽、贛州、柳州等全國商貿物流毅德城園區推出「毅掌櫃&毅起付」系統。加上其電商品牌「毅起來」、集成極速物流平台、車貨匹配APP「毅起送」和智能生活進口商品社區體驗店「毅優選」,毅德控股的互聯網矩陣平台業已初步成形,進一步提升毅德控股成為全國領先的大型商貿物流中心開發商及運營商。

與京東合作助升級

在王德文看來,與電商的巨頭合作可以很好地發揮毅德的優勢。今年2月中旬,毅德控股和京東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信息流、物流、資金流、技術等領域展開合作,重構商貿物流競爭力中心,推動毅德的「實體商貿線下網」和京東的「線上零售網」實現共融突破的雙產業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