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王德文撐「一帶一路」斥百億沿線城市積極佈局

2018-05-15
■王德文積極推進業務發展和轉型,將毅德控股升級打造成「現代物流+互聯網」生態系統模式。■王德文積極推進業務發展和轉型,將毅德控股升級打造成「現代物流+互聯網」生態系統模式。

王德文十分看好「一帶一路」帶來商機,他引領毅德控股積極開發的蘭州、柳州等眾多商貿物流城,均沿線佈局,投資金額動輒數十億甚至上百億。

蘭州毅德城佔地6000畝

王德文告訴記者,蘭州作為「一帶一路」的關鍵節點,地處黃河經濟帶一級開發軸線和隴海、蘭新經濟帶二級開發軸線的交匯處,是西安、銀川、成都和重慶等地進入新疆、青海的咽喉要道,是隴海線、蘭新線經濟帶的重要支點和輻射源。最近,由毅德控股投資建設的蘭州毅德城舉行試營業啟動會,吸引了全國和海外無數商人匯聚。

作為「一帶一路」的關鍵節點和輻射大西北和中亞優越的地理位置,蘭州毅德城正成為中外商家經貿交流中心。蘭州毅德城總佔地面積約為6,000畝,總規劃建築面積約600萬平方米,總投資額超過180億元人民幣,集化工建材、家居裝飾、汽摩配件等各類專業市場為一體,是西北地區規模大、現代化程度高、輻射能力強的綜合商貿物流基地。蘭州毅德城項目建成後預計每年實現交易額將達600億元,將成為蘭州市新的經濟增長點。

柳州緊鄰東盟 商舖售罄

在王德文看來,柳州作為緊鄰東盟的廣西重要工業城市,天然優勢十分明顯,溝通西南與中南、華東、華南地區的鐵路中樞及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水陸空於一體的立體化現代交通網絡為商貿行業提供了有利的條件。毅德控股也積極佈局,由其開發的柳州毅德城項目位於柳南片區和柳江縣交界處,規劃淨用地約1,800畝。總投資約68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約150萬平方米,涵蓋了建材家居、五金機電、百貨副食小商品、汽摩配件、服裝鞋帽五大主題,將為區域帶來巨大的客流,並可輻射東盟市場。柳州毅德城項目近兩千套商舖去年就已售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