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勝利仔如箭在弦

2018-05-16

今晚谷草跑八場草地賽,以B欄C彎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盃賽為三班馬角逐一千米爭聖佐治挑戰盃。練馬師方面,何良、霍利時及苗禮德俱派出多匹實力馬參戰,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雷神及潘頓當要吼實,另外十磅仔黃俊由今期起可列陣窄場,且看首戰有否頭馬交出。

第一場、第五班、一六五○米。「星光大師」六歲仔季內不停上陣,表現不似預期,更有點急劇退化感,當然跑至前仗谷草四班一哩再次上名,可見評分已減至有利水位;上仗再跑快放落敗減至四十分;今次已可落到五班打滾兼再報一哩誓師,再看今組對手實力參差不齊,只要馬兒交回近賽水準,當可再開勝門。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銀亮之星」何廄質新馬陣上已學懂留力,但係基於馬兒韁口仍未穩定,跑來始終未見表現,惟最近兩戰交予潘明輝出爭窄場千二,皆在小伙子胯下後追跑入亞季各一;復課打仔馬狀態進一步提升,落腳比前更為純熟,今仗勢必全力爭取開齋。

第三場、第三班、一○○○米。「皇仁先鋒」季內十一月插班初出,跑過八戰表現一次比一次進步,尤其加眼罩後接戰走勢持續接近,三月尾更在田草一千米首次上名;再看最近兩戰田草及谷草一千米皆走勢強勁,質新馬撻茖挫Y,狀態持續躍升;今次練者打王牌入紙報窄場一千米,排有利二檔強配雷神,在此群對手非強有力開糊。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勁嘉輝」今季年齡再大一歲,戰鬥力難與當年盛時相提並論,尚幸七歲老傢伙一向襟跑襟弗,而且出爭四班賽經常跑入前四名,演出極其準繩,經過三、四月連輸數場田賽借勢回氣兼減分,上仗出爭泥地一哩卻跑入大冷殿軍,估計季尾攻勢即將展開,老馬跑開少操並不打緊,小心今場重現本色。

第五場、第四班、一二○○米。「獵狐者」上季尾進度正式降臨,隨即在窄場千二得一W一Q,終於展現應有競爭能力;踏入今季勇熟更進,尤其季初鶾臟~華試閘按韁輕勝,過程更是可觀,結果季初一出即在雷神胯下取勝,可惜勝後發現流鼻血,之後大半季也未再上陣,是次抖足八個多月再戰勝途,看早前試閘走勢悅目,憑茈R沛體力在此力足拚勝。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勇敢傳說」四歲澳洲早熟馬,季內初出角逐谷草千二米即爆出大冷W,在蔡明紹胯下排四檔留後,入彎兜出外疊衝刺仍可贏兩個半馬位;可惜打後接戰皆無功而回,到季中馬主便拉走轉投東廄,跑過三戰只得一季軍,表現也未見大幅進步,然而今次回師窄場千二勝途,環看今賽對手實力爾爾,提防攤凍下才冷門郁手。

第七場、第三班、一八○○米。「勝利仔」(圖5號)今仗角逐谷草千八琠C形,須知道歷來五場頭馬堙A其中四場於谷草勝出,由此可知,谷草是其出擊主場。而上賽鬗T班此程亦後上跑第二名,追勢極之出色;今趟小休再戰,縱負頂磅上陣,因為質素凌駕於對手,不會對爭勝構成阻力,馬房亦要跑數戰意十足,可作膽材。

第八場、第三班、一六五○米。「放眼量」上季只係三零部隊,但踏入今季轉四歲之後,進度理想,陣上演出有明顯好轉,近七次出賽更取得三冠兩亞兩殿,尤其近四仗專攻谷草一哩,當中兩度勝出,前仗陣上發生墮馬意外,賽事步速被中段發力上前的空馬擾亂,本身以跟前跑法僅獲殿軍;上仗發揮正常下跑入配腳;今次乘勇再戰,誠屬三甲正路首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