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騎練軍情】多多勁驥減磅搏殺

2018-05-16

苗禮德替徒弟黃俊申請盡早在跑馬地出賽,結果今晚可以上陣,而呢位十磅仔除鰼o到師父馬房「多多勁驥」、「川河領駒」及「惜多福」三匹坐騎支持外,尚有其他馬房找他上陣,如羅廄「鄉村輝煌」及李廄「駕悅」便借用這小子披甲,希望在多減十磅的有利條件之下,增添戰駒的爭勝機會。在最後試跑日即周一下午,苗禮德太太替「川河領駒」於地堂踱步,同一時間,黃俊亦為「多多勁驥」踱步,兩駒的一舉一動,企在欄邊的苗禮德均非常留意,馬房手足透露,呢兩隻馬神態非常生猛,尤其係「多多勁驥」,有回昔日贏馬時候火氣,今次用黃俊跑,一定適合發揮,因為呢隻馬性馴易騎,過往所得鴾跼隊嬪O來自五位騎師,大師傅有田泰安、雷神及麥偉利,見習生則有蔣嘉琦及巫顯東,所以今次由黃俊操刀是十分合適。「多多勁驥」最近一仗谷草千二米用上黃皓楠搏殺,但始終狀態尚有一線之差,最終得第六名而回,只是負於頭馬「八太子」不足兩個馬位,今次狀態進展更理想而來,幕後有信心黃俊能夠替牠重啟勝門。

至於另外兩匹由黃俊操刀的苗廄馬「川河領駒」及「惜多福」,牠們季內經已交代,迫切求取頭馬的緊張程度,當然在「多多勁驥」之下,馬房手足表示,在多匹苗廄戰馬中,最值得睇好是「多多勁驥」。

駕悅揀盲門一哩爆

李廄的「駕悅」,馬房亦安排配黃俊在今次谷草一哩出擊,過往這駒跑谷戰的成績只是一般,七戰谷草千二米得一季軍,至於一哩更是五戰全負,現時所錄得的三場頭馬紀錄,分別是來自田草千二及千四米,但馬房偏要向虎山行,專登安排牠跑盲門谷草一哩,當然,今周日五班是編有一場千四米,但馬房並沒有安排牠上陣,顯出幕後是有決心安排在谷草一哩謀突破。倉主吩咐馬房手足,只要黃俊一做妥師父馬房工夫,他有時間便要入李廄替「駕悅」踱步,副練亦向騎者詳加解釋這駒的近況,好讓黃俊有個好準備來發揮「駕悅」。這駒季初尚在四班千四米贏「獻惑」,如今竟然可以落到五班跑,相信跑盲門路程,以其實力足有本錢一闖。

鄉村輝煌黃金機會

羅富全今季開倉成績標青,上周六憑「三思飛駒」及「遨遊神駒」勝出一個孖寶,而馬房並沒有定下任何目標,反正倉主對現時的成績經已非常滿意,消息指出,馬房定於本月尾安排破五十場頭馬慶功宴,馬房上下手足又有機會食一餐,而在慶功前,手足們睇好阿頭鬗策萱]賽可以增添頭馬,這駒便是交由黃俊所披甲的「鄉村輝煌」。

「鄉村輝煌」近期倉主多數指定由副練親自替牠於下午在地堂踱步,由於經過一段時期的打磨,現時這駒比起季初新加盟羅廄時更有睇頭,馬身肌肉壯碩,神態活躍漸有朝氣,而這駒目前落番三班跑,睇睇上季呢隻馬仍有本錢於二班贏馬,今季也曾在二班上過名,反映鶷{時評分水平配合有十磅可減的黃俊,基本上是贏面甚大的一駒,更何況今次有個黃金一檔之利,羅富全今季果真行運一條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