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暢談土耳其生活 朱婷:信心大幅增強

2018-05-17
■朱婷大談自己於土耳其的生活。 新華社■朱婷大談自己於土耳其的生活。 新華社

剛從土耳其回歸不久的中國女排主力朱婷,日前接受央視《風雲會》的訪問,期間談及了自己的生活。

朱婷表示,自己目前沒有受到傷患困擾,但經歷漫長的球季後,疲勞感依然未完全減退:「始終打了40多場比賽,基本就是寓賽於操,加上對手級數高,對體能消耗更大。」

談到在歐洲的收穫,朱婷就表示自己的信心的確有所增強:「在歐洲我學會了如何分配體能,而當你進入一家大球會,出戰高水平比賽機會亦會增加,在不停的戰鬥下,我自覺水平已得到提升,而且已適應了她們的球速,以後再遇到這類對手,我也不會害怕。」此外,朱婷亦表示經過磨練後,現在已養成作為主攻手的傲氣,在關鍵時刻更加願意挺身而出負責進攻,這些都是外流歐洲的好處。

談到在土耳其的生活,朱婷就笑謂學會了「慢活」:「土耳其到處都是咖啡室,而且生活節奏沒有那麼快,你會感覺到可以坐在咖啡室一整個下午,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另一方面,中國女排則於昨晚的世界排球聯賽寧波北侖站次日賽事,以直落3盤輕取比利時,取得兩戰全勝佳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