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學者籲「無色」覺醒破「藍綠」 國台辦:「日久見人心」

2018-05-17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新社■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社會被6%「藍綠」色彩明顯的人所綁架,而台灣學者呼籲稱,其餘94%的沉默多數民眾必須覺醒,用「無色」覺醒來打破「藍綠」惡鬥思維。

陸惠台胞心昭昭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稱,「日久見人心」。他指,真正威脅台灣同胞利益和福祉的,是「台獨」分裂活動,「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慢慢覺醒,共同推進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安峰山表示,大陸對台的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大陸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推進和平統一,目的是為了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他指出,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感受到大陸的發展進步,對台灣而言,是機遇、不是威脅,更不是挑戰。「真正對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造成威脅和挑戰的,是 『台獨』分裂活動,」他說,「因此我們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去反對和遏制 『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目的是為了防止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他認為,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慢慢覺醒,明白這些道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