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湯優盃首日比賽 香港男女隊同敗北

2018-05-21
■張雁宜是日其實有不俗表現。  法新社■張雁宜是日其實有不俗表現。 法新社

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湯優盃開打。香港的男女隊昨日分別出戰中華台北及日本,其中女隊在優霸盃的分組以1:4不敵中華台北,而男隊則在湯姆斯盃不敵日本。

昨早出戰的香港女隊,先派出張雁宜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首局戰情緊湊,然而在18平手後,張雁宜連失3分,以18:21先失一局。第2局,張雁宜以22:20追回一局。但決勝局戴資穎以21:11大勝,以2:1的局數取得首場勝利。之後港隊由吳詠瑢/楊雅婷的組合迎戰許雅晴/吳玓蓉,港隊雖然先輸14:21,但之後兩局連贏21:10及21:19,以2:1的局數反勝,追平場數1:1。然而港隊在之後的兩場女單及一場女雙都不敵對手,終以1:4的場數先輸首戰。

至於昨午的湯姆斯盃,香港男隊同樣不敵日本。雖然港隊首場派出伍家朗迎戰新科亞錦冠軍的桃田賢斗,伍家朗雖然首局贏21:15,但之後卻連輸兩局16:21及15:21,最終以1:2的局數,令香港先輸一場。在第2場的男雙,李晉熙/柯展聰連輸兩局不敵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加上之後的男單,黃永棋雖然首局僅負18:21,但之後疑受傷痛影響,第2局再輸11:21,令香港場數輸到0:3。餘下兩場香港得1勝1負成績,以1:4的場數落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