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假日不相連 人流遜去年

2018-05-22
■雖然人流稍遜去年,但度假屋預訂理想。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雖然人流稍遜去年,但度假屋預訂理想。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由於今次太平清醮中間隔了一個上班日子,不少長洲商舖均認為這可能影響了人流,生意不及去年好。其中主要售賣平安包飾物的店主鄧小姐表示,去年開始於夜光平安包飾物上加裝幻彩閃燈效果而大受歡迎,今年遂再加入「旺到飛起」、「要乜有乜」及「成績爆燈」等多款祝福字句,惟於今年氣氛稍遜下,銷情一般,「希望明(今)日飄色巡遊過後,齯H會買下洁A生意會好轉吧!」

平安包獨俏 冷落大菜糕

賣大菜糕及龍鬚糖等食品的廖先生認為,昨日長洲的人流還不錯,可是卻「旺丁不旺財」,「可能他們只顧買平安包,不買其他吃的東西吧。」他續說,聽說今天有5萬人入長洲,但實際如何要到時才知,「早幾年人多好多,加上飄色巡遊前會封路,人們來不到我的店子,希望巡遊後會好點吧。」

售賣平安包的「老字號」郭錦記昨日亦如常有不少人光顧。負責人郭宇鈿表示,感覺今年人流較去年稍減,特別是外國遊客,但生意尚算不錯,其中今年新推出的Hello Kitty平安包反應亦理想。他續說,一如以往飄色巡遊當天前一星期會準備約6萬個平安包,當日則會準備約1萬個,「今年師傅人手足夠,有6人至8人造包,不需用上機器製造。」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