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男命喪珠峰 教練網文悼念

2018-05-22
■帶隊攀山教練在其個人facebook首度帖文悼念死者。■帶隊攀山教練在其個人facebook首度帖文悼念死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蕭景源)愛好攀山運動的理大圖書館技術員林冠華,因參加尼泊爾珠穆朗瑪峰「體驗登山團」,途中不幸因高山反應惡化致「高山症腦水腫(HACE)」離世。事隔約一星期,帶隊的攀山教練終在其個人facebook首度帖文悼念死者:「遺憾!共你一起攀高峰,但現失去好隊友你!」他上載了一張雪山圖片,又指稍後會把時間和資金「貢獻尼泊爾登山路線急救設施,希望可令更多人安全登山」。

該名帶隊的姓關(Sam)攀山教練在貼文中又稱「沒有忘你山野無私貢獻,延續你精神,比我個人名利更高」。他透露自己日後會再到尼泊爾「明年會來探你好隊友」,「不是為自己!要為更多人!是你的精神!」他表示,已打算放棄2019年攀珠峰計劃,希望將時間和資金貢獻尼泊爾登山路線急救設施,令更多人可以安全登山。 

在帖文發表後,即獲眾多好友支持並留言鼓勵:「忘記傷痛,繼續前行」、「大家都要睇開,抱住佢嚘諯孩~續薪火相傳」、「平伏心情 繼續加油。」 

不幸在登峰路線上離世,客死異鄉的林冠華(47歲),洋名Christopher,綽號「叮叮粥」,本月6日與妻由香港出發到尼泊爾參加一行10人的「體驗登山團」攀登珠峰大本營,期間林疑出現高山反應,最終因情況惡化致「高山症腦水腫(HACE)」不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