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青盼更多政策資金惠創客

2018-05-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下稱夢工場)於2014年12月7日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聯與香港青協三方發起成立,是服務深港及世界青年創新創業的國際化服務平台,也是港青北上深圳創業的熱門選擇。

據悉,韓正在夢工場與6個創業團隊交流,包括胡桃科技、微埃智能科技、隨身寶科技等,其中有多個香港團隊。香港青年、前海隨身寶科技創始人郭瑋強表示,項目主要致力於讓隨身物品智能化,如讓錢包可以驗鈔、旅行箱能自己秤重、手機可給行李箱開鎖等。他高興地說,韓正當天了解了項目整體情況之後,試用了其智能化的行李箱,表示很喜歡。在介紹項目之餘,他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在大灣區其他城市有所發展。

郭瑋強指,大灣區各個城市有各自的優點和資源,如深圳比較強的是智能硬件,東莞製造比較好,香港在科技方面比較有實力,如果能夠聯合各城市的優勢產業資源,再透過香港國際化平台,能做出更好的產品。他表示,現時團隊主要在深圳和香港,希望大灣區能夠有更多支持創客的政策和資金支持,未來也希望能夠經常去大灣區的不同城市。

據悉,截至去年12月底,夢工場引進培育各類創業團隊共計304家,其中港澳國際團隊達158家,累計融資超過14億元人民幣,還為香港大學生提供1,500個實習崗位,接待近2萬名香港學生前來交流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