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不收分文參與後期製作 華仔監製迷你劇助人追夢

2018-05-24
■華仔為原創迷你劇《東方華爾街》擔任監製。   劉國權  攝■華仔為原創迷你劇《東方華爾街》擔任監製。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福斯傳媒集團、映藝集團、企鵝影視三大品牌聯手打造,由劉德華(華仔)監製、黃國強執導,吳鎮宇、張孝全、張可頤、譚耀文(阿譚)、陳家樂、廖啟智(智叔)、蔡潔、廖子妤演出的原創迷你劇《東方華爾街》,昨日舉行全球發佈會。談到認識導演黃國強的經過,華仔指當時這班人對電視都好有熱誠,但後來無工作便到其公司,他們都是金融底下的犧牲者,便度了這部金融題材劇集,其公司於是撮合整件事,而福斯亦大膽讓他們嘗試。

眾演員在台上分享拍攝點滴,華仔更聯合導演黃國強及福斯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嚴嘉念等敲響鑼鼓舉行開市儀式,宣佈《東》劇今日在FOX+、騰訊視頻及衛視電影台首播,全劇共5集。

活動上又播出從未曝光隱藏角色的台灣影后桂綸鎂的祝賀錄音,因身在外地拍戲未有出席記者會的她說:「雖然我只有3天的拍攝時間,但是我經常聽我好朋友張孝全說起拍攝時各種精彩和過癮的事情,我非常期待能夠回到這個劇組,因為有劉德華大哥、吳鎮宇大哥和孝全,希望能夠再次碰到他們。」桂綸鎂的神秘角色更為《東方華爾街》第二季埋下伏線。

擔任監製的華仔透露今次拍攝《東》劇,是因為認識了這班電視人,他們好有熱情為自己夢想去做,但有間電視台開台一日就無工開,後來在他的公司縣F半年,一次傾偈原來他們都是金融底下的犧牲者,於是度了這部金融題材劇集,而福斯亦大膽讓他們嘗試。問到是否他去撮合整件事?華仔即說:「係我公司,我係老闆嘛,佢]都要寫好流程同目標,再去搵福斯投資,並非因為我係劉德華。」

不介意網民創作外父歌

導演黃國強直言金融題材複雜,所以用了很多時間做資料搜集,但自己好貪心,出來後好似教科書教人投資金融,調整後出到13稿,幸好有華仔教路做得更加好。在旁的華仔笑言多出來的資料未必無用,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金融資訊,及如何跟老闆傾。問到華仔下一季會否演出?他表示經已有伏線,可能有自己演出是再另一個伏線,他又說:「這部劇整體上已達到我品質的要求,要用腦去思考,再繼續追看會跟得到,第一集節奏會比較快,平均4年一集,因為會橫跨20年金融市場。」他又透露今次有份做剪接,但沒收人工,因為金錢都用在請演員。問到華仔是否做監製做上癮?華仔說:「呢個有少少內疚,去年一簽約我就跌鷒薄]指墮馬事件),唔能夠同佢]去馬來西亞,前期我冇跟,佢]變成單打獨鬥,後期我就參與多齱A因為CG可以坐低做。」

談到他在台上指香港劇集類型不多,華仔直言不能一竹篙話人,如得十元也能打動別人,就算一百元也要視乎如何去拍攝,可能香港免費電視台比較多一家大細的觀眾,反而網劇內容可以更深,可以讓大家思考。此外,提到有網民創作《四大外父串燒歌》,華仔說:「會默然接受,拍得得唔得意?我未睇,唔負面就得,都係開心事,大家開開心心咪得。」

鎮宇為溝通帶酒去片場

鎮宇和張孝全在劇中飾演師徒,一起接受訪問,問到鎮宇在台上指該劇沒太多無聊對白,他說:「因套劇唔使用濕碎對白代表日常生活,(你有份畀意見刪除無聊對白?)冇畀意見。」台上孝全以半鹹淡廣東話說出戲中對白:「夾佢空倉,夾到佢冇貨。」

至於孝全跟鎮宇合作,他坦言剛開始拍的時候有點緊張, 尤其是第一集就拍飲酒的戲份,鎮宇更帶了兩瓶酒到片場。鎮宇笑說:「因有4個演員好難溝通,帶兩支酒就搞掂,(哪個好酒量?)大家差唔多。」

譚耀文(阿譚)、張可頤、廖啟智(智叔)齊聲表示緊張觀眾反應和票房,阿譚指劇集只得5集,但監製劉德華提供好好的資源製作,拍出來充滿電影感,金融題材又緊貼時代。問到拍完劇集後可有增進投資知識?他自嘲對投資是白癡:「我搵錢好辛苦,套劇係勸大家小心投資,唔係鼓吹。」拍劇無數的智叔亦大讚劇集水平好高,落重本拍,又去外地取景,5集「咋」一聲就過。張可頤認同說:「好似燒煙花咁!部劇花鬫n多心機時間去做,美術、剪接都做得好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