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頭目「變色駒」冀收編「獨兵」

2018-05-24
■陳家駒曾積極參與非法「佔中」活動。資料圖片■陳家駒曾積極參與非法「佔中」活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學生獨立聯盟」(下稱「學獨」)在今年3月初成立後一直表現「低調」,直至立法會在5月上旬就「國歌法」本地立法舉行公聽會時,以「學獨」召集人身份發言的陳家駒高喊「港獨」口號,才使這個新興「港獨」組織正式曝光。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學獨」頭目陳家駒根本是一個「政治變色龍」,成立「學獨」明顯是想利用「學生」上位。

曾積極參與非法「佔中」的陳家駒,2015年初為了在當年的區議會選舉中分一杯羹,也跟風先後成立了「我們是未來」和「牛頭角民生關注會」兩個所謂的「傘兵」組織。

家住新界西的陳家駒曾打算「空降」觀塘牛頭角上h,但見勝算不高,唯有「縮沙」轉往元朗頌華選區,但最終大敗予民建聯的黃煒鈴。區選後,上述兩個「傘兵」組織亦解散,陳家駒轉趨低調。據悉,這段時間他基本上是做兼職。

有認識陳家駒的人直言,「跟風」、「搵蚍ヾv是陳家駒的「特長」,「佢騿y傘運』(佔中)鶖氶A鰝鷵薯領區好積極想埋『泛民』堆,但冇乜人睬佢。『傘運』後時興搞『傘兵』組織,佢又搞埋一份,想係(騿^區選搵蚍ヾC而(M)家見到之前鵅y獨派』散晒,於是X起一支旗,想收編晒四散鵅y獨 × 』(「港獨」支持者)。」

轉挶Q食「人血饅頭」

資料顯示,陳家駒在2015年區選前曾公開表示不支持「港獨」,就算與同樣參加區選的梁頌恆、游蕙禎接受網台訪問時亦稱「爭取真普選就是同路人」,並反覆強調自己不是「本土」,亦非「港獨」。不過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時,他卻不斷於社交媒體呼籲支持主張「港獨、自決」的梁游。

今年3月初,陳家駒在暗中組織的「學生獨立聯盟」宣佈成立,但其實今年已28歲的他早已不是學生身份,有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早在2014年「佔中」前,陳家駒已修讀完成屬於遙距課程的「美國上愛荷華大學香港分校」(Upper Iowa University,簡稱UIU)心理學課程。他成立「學獨」明顯是想利用「學生」作賣點,企圖吸引一些大中學生加入,從而達到自己上位目的,「佢想食『人血饅頭』,實在太卑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