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地下季四盤齊推

2018-05-25
■北角海璇1,599方呎示範單位配置有趟門設計的「減音窗」。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北角海璇1,599方呎示範單位配置有趟門設計的「減音窗」。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下半年新盤魚貫登場,新鴻基地產下季將推售四個樓盤涉及2,250伙,其中北角海璇面積較細單位(約237伙)將以出價單入票抽籤形式出售,大埔白石角雲匯(804伙)、PARK YOHO 2C期(538伙)及匯璽II尚餘單位(約671伙)將會現樓推售。

海璇細單位擬抽籤推售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表示,6月集團仍以推售屯門御半山及日出康城晉海II為主,下季將推售四個樓盤,其中北角海璇計劃下季以入飛抽籤形式推售細單位,最快7月推出,而項目大單位亦會持續推出。資料顯示,海璇共有355伙,面積286方呎至813方呎的單位約佔237伙。

他稱,該盤至今已售出約20伙大單位,套現約20億元,成交價逾5,000萬至逾1億元,期內單位售價緩緩上升。此外,大埔白石角雲匯有機會7月推售,PARK YOHO 2C期及匯璽II尚餘單位亦計劃於下季推售。

海匯酒店計劃下季開業

發展商昨日亦首度開放海璇面積1,599方呎的四房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說,預約參觀該示範單位的本票門檻已由700萬下降至200萬元,又指該盤所有向海單位均設有「減音窗」,通過政府測試。陳漢麟稱,海璇有一個2.8萬方呎會所,包括室內外泳池及宴會廳等。他又指,整個北角綜合發展項目的海匯酒店將於下季開業,商場北角匯已租出70%,並研究加入戲院租戶。

啟德地王建龍頭豪宅盤

被問到上周以逾251億元奪得啟德地王的發展大計,雷霆表示,項目可謂鶴立雞群,有接連港鐵站的商場,是本港不可多得的地王,將發展成集團龍頭豪宅盤,料有約三成單位可享海景,與同系北角海璇及九龍站天璽成為集團的豪宅鐵三角。

對於政府研究開徵一手盤空置稅,雷霆表示,現時住宅空置率只有3.1%,屬歷史低位,有關提議實屬矛盾,集團現時手持約1,000伙可出售貨尾,另有1,000伙已有入伙紙但未能推售的樓盤,主要是南昌站匯璽II及元朗GRAND YOHO。他以元朗GRAND YOHO為例,由於項目與港鐵合作發展,港鐵須於現場進行工程,會影響提供現樓示範單位及推銷步伐,因而令市場誤解囤貨或「唧牙膏」式賣樓。他補充,從現時新盤市場可見市場吸納力強大,發展商「點會有貨唔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