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回應「不愛國」:為消費者而選擇

2018-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聯想近期因對「預裝國產系統」投下反對票,被不少內地網民質疑「不愛國」。在昨日業績會現場被問到這一話題時,楊元慶表情嚴肅,只簡單回答:「聯想的一貫做法,都是為廣大消費者和用戶而作出選擇。」

除兩年前聯想對5G投票的舊賬被翻了出來,近日又有內地媒體報道稱,政府部門在採購設備時進行「預裝國產系統」投票,由於聯想投下反對票,七家生產商最終達成4:3,導致該提案失敗。大量網友炮轟聯想「不愛國」,嘲諷聯想「賣產品時強調自己國產品牌;投票時就在商言商」。

網上流言屬斷章取義

聯想隨即給出了官方澄清,稱並非不支持國產系統,而是反對預裝雙系統,認為這樣不利於系統的穩定,只支持單獨使用國產Linux系統,網上流傳的所謂聯想不支持國產系統「純屬斷章取義、造謠污衊」。

聯想創辦人柳傳志早前更是義憤填膺,向內部員工寫信,稱「萬眾一心,同仇敵愾」,言辭頗為激烈。員工們閱讀後又心情如何?楊元慶在現場避而不答。待業績會結束時,多位記者趕上前繼續追問,楊元慶仍然沒有答覆,匆匆離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