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痤o3億購UNY香港業務

2018-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日本第二大便利商店營運商FamilyMart UNY控股公司及痚繺o展(0097)昨齊公佈,痤o以3億元收購經營香港「APITA」、「UNY(生活創庫)」、「PIAGO」及「私シ生活」之百貨公司、超級市場及折扣店的UNY(HK)。痤o將以內部資源支付代價。

FamilyMart UNY旗下的生活創庫,於太古城中心營運「APITA」、於樂富廣場營運「UNY」,及於德福廣場營運「PIAGO」的三間附設超級市場的綜合百貨商店;及於北角營運「私シ生活」折扣店,惟因業主終止租約,將於今年9月30日前結束營業。痤o指,交易完成須待生活創庫收到太古城中心店舖之業主按租約就有關「APITA」控制權變動發出之同意及批准。

痤o指出,UNY(HK)之百貨公司及日式超級市場主要針對中產家庭,與集團目前經營的千色Citistore相似,將產生協同效應,預期該收購進一步加強集團於本地零售業之地位、擴大商店覆蓋率及策略性地加強業務,對於商品採購及其他後勤功能會帶來潛在的協同作用及節省成本機遇。痤o昨停牌,停牌前報0.68元,將於今天復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