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泳灘人頭湧湧 商戶財源滾滾

2018-05-26
■ 淺水灣泳灘「酷」人「酷」天。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淺水灣泳灘「酷」人「酷」天。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海灘游水消暑是夏天的熱門戶外活動,昨日雖然是周五,但香港文匯報記者下午到淺水灣泳灘採訪時觀察所見,泳灘上仍有不少市民和旅客,附近多個商戶均指受惠於近日炎熱天氣,生意較平日好。有售賣飲品的商戶更表示,早前雖然特別因應佛誕假期而增加入貨量,但部分飲品已告售罄,並預期周末的生意有望較平日大增二至三倍。

在淺水灣泳灘出租沙灘用品的李先生表示,炎熱天氣令沙灘人流有所增加,「去年是到暑假才開始多人,今年市民提早了到沙灘玩,沙灘在上星期已經開始多人,當中除了有旅客外,亦有不少本地市民。」他指不少人都會租用浮床,認為炎熱天氣對生意有幫助。

炎熱天氣下進行戶外活動亦需補充足夠水分,售賣飲品的何小姐表示,受惠於炎熱天氣和公眾假期,近日生意十分理想,「現時每日的生意額亦有4,000元至5,000元,較平日多約2,000元,明(今)天是周末,預計生意會更好,生意額有望增加二至三倍。」她指其公司在佛誕假期前已特別準備更多存貨,但一些茶類飲品亦已售罄。

沙灘附近的食肆亦有受惠於炎熱天氣,「Classified」 經理Mar Lowe認為天氣熱對他是好事,「近日有很多人在餐廳買食物和飲品到沙灘上享用,炎熱天氣下他們亦會買更多飲品,因此餐廳的生意亦有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