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非青年領導人論壇在深舉行

2018-05-27
■中非青年領導人論壇的青年政治家代表。中新社■中非青年領導人論壇的青年政治家代表。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四屆中非青年領導人論壇昨日在廣東深圳開幕。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非關係是面向未來的事業,中非雙方應該積極推動青年交流,使中非友好事業後繼有人。中國共產黨和非洲政黨都高度關注青年工作,希望中非青年響應時代召喚,為探索國家發展道路貢獻智慧,為推進中非友好合作作出貢獻,積極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助力。

宋濤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從中國的國情出發,將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堅持改革和創新,在開放中謀求共同發展。中國共產黨願與非洲國家政黨就此加強交流互鑒,在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發揮政黨的引領作用。

助力中非命運共同體建設

與會代表們表示,此次論壇將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召開創造良好氛圍,為中非命運共同體建設提供助力。

第四屆中非青年領導人論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框架下舉行。論壇主題為「青年如何在探索符合國情發展道路中發揮作用」,來自非洲的近40個國家的近40個政黨的70餘名青年政治家代表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