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 鍾南山任形象大使

2018-05-27
■廣州未成年人接受安全教育。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廣州未成年人接受安全教育。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由廣州團市委、市政法委、市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辦公室等12家單位主辦的2018年廣州市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以下簡稱「未保宣傳周」)啟動儀式昨日在廣州市兒童公園舉行。廣州將通過政策法規宣講、專家熱線答疑解惑、安全體驗日等9個活動,推動全社會參與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據悉,當日,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內的14名社會知名人士,成為廣州未成年人保護形象大使。

除了鍾南山院士,此次廣州未成年人保護形象大使還包括粵劇表演藝術家、廣東省戲劇家協會榮譽主席倪惠英,教育部法學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中山大學)主任、中山大學法學院楊建廣教授,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亞洲飛人」蘇炳添等。他們將為廣州未成年人保護事業「代言」,發揮自身的正能量。

廣州市政協委員、廣州市律師協會未成年人保護專業委員會主任鄭子殷是其中一位形象大使。近幾年,他專注於未成年人保護工作,辦理案件的過程中,發現國家對未成年人群體的保護力度有待提高,中國的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機制仍需要調整與完善。不過,目前,很多地區都逐漸重視未成年人保護的工作。例如廣州在落實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方面已做大量工作,市政府成立廣州市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民政部門成立救助保護流浪少年兒童中心等救助站,婦聯和民政合作成立反家暴庇護中心,制定了《廣州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和《廣州市處理嚴重侵害未成年人權益案件工作流程與機制》等未成年人保護特色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