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專家解讀:拒認「九二共識」 結果只能自我孤立

2018-05-27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向香港文匯報指出,中國和布基納法索復交,再次說明一個中國原則在國際上早已經是深入人心,再次說明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結果只能是自我孤立,畫地為牢,台灣當局應該看到這個大勢,同時這也是對台灣當局的執迷不悟的一次嚴重警告。

這位專家判斷,今後還有其他的一些國家也會受到觸動,加入到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隊伍中來。

阮宗澤指出,蔡英文聲稱所謂「維持現狀」是騙人的花招,實際上她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是在改變兩岸和平發展的現狀。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認清了國際大勢,選擇和大陸建立互利共贏的關係。

阮宗澤稱,中非合作論壇今年9月將在北京召開,論壇將進一步顯示出中國和廣大的非洲國家間互利共贏的光明前景。他說,這些國家選擇和中國合作完全是自願的。中國和這些國家可以在中非合作論壇的框架下加強合作,這對雙方以及對中非都是一個巨大的利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