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美將就經貿問題舉行工作層磋商

2018-05-3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昨日下午,美方經貿磋商工作團隊已抵達北京。未來幾天內,美方50餘人的團隊將與中方團隊就具體落實中美雙方聯合聲明共識展開磋商。

另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29日,美國白宮官網突然發表聲明稱,將加強對獲取美國工業重大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出口管制,並採取具體投資限制,擬於下月30日前正式公佈相關措施,之後不久將正式實施。

聲明稱,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美國將針對總值500億美元含有重要工業技術價值的中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包含那些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產品。最終的進口商品清單將於下月15日之前公佈,稍後將對這些進口產品徵收關稅。對此,中國商務部迅速回應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聯合聲明精神相向而行。

據此前消息,本月19日,中美兩國在華盛頓就雙邊經貿磋商發表聯合聲明,中美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本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通電話。雙方確認,羅斯部長將於下月2日至4日率團訪華,雙方團隊將繼續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