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中國最美古樹」 新疆兩樹入選

2018-06-01
■入選的「最美新疆野蘋果」。 網上圖片■入選的「最美新疆野蘋果」。 網上圖片

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與中國林學會近日聯合公佈了「中國最美古樹」遴選結果,新疆有兩棵古樹入選,分別被命名為「最美新疆野蘋果」和「最美三球懸鈴木」,合計樹齡達1,482歲。

據悉,「最美新疆野蘋果」位於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哈拉布拉鎮開買阿吾孜村牧業隊,該古樹屬賽威氏野蘋果,屬薔薇科蘋果屬,2013年對該樹樹齡進行了估測逾600年,獲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頒發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樹齡最長的野生蘋果樹」的證書。

而「最美三球懸鈴木」位於和田地區墨玉縣阿克薩拉依鄉古勒巴格村,樹齡達到了882歲,雖已接近千年,但目前依然枝繁葉茂,濃蔭蔽日,生機盎然。■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