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共觀冰球 共乘高鐵

2018-06-09

昨晚,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在天津體育館舉行,館內座無虛席,氣氛熱烈。19時40分許,在歡快的樂曲聲中,習近平同普京共同進入體育館,全場7,000餘名觀眾起立歡呼。兩國元首步入冰場,兩國小球員們列隊歡迎,習近平和普京逐一擊拳問候,同他們合影、親切交談,勉勵他們團結拚搏,以球會友,賽出友誼,賽出水平,共同提高,通過學習交流成為好朋友、好夥伴,做中俄友好合作事業的接班人。小球員們還分別向習近平和普京贈送了俄、中兩隊球衣。習近平和普京為比賽開球。

習近平對普京說,中俄兩國青少年的比賽令人振奮,從中也看到了兩國青少年的友誼。兩國青少年要加強交流,使中俄睦鄰友好世代相傳。普京表示,今天兩國青少年的表現都很出色,中國的冰球運動大有希望。希望這樣的青少年冰球運動能成為俄中兩國友誼的新紐帶。

習近平和普京共乘高鐵自北京前往天津出席上述活動,並在高鐵上見證了中俄鐵路和貨物運輸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