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亞洲大型飛機循環再造基地哈市投用

2018-06-09
■空客A320客機正在準備接受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空客A320客機正在準備接受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歷時三年,項目投資20億美元的亞洲首家大型飛機循環再造基地昨日在黑龍江哈爾濱投產運營,總佔地面積近30萬平方米,其運營填補了中國航空製造業的最後一環。

當日上午,在可同時處理三架窄體客機的機庫內,中飛租賃、中國光大控股、富泰集團和天悅國際的基地股東代表及航空領域精英200逾人參加了啟運儀式。

「一期項目投產後,將達到年拆解20架飛機的產能,目前已完成10架國內飛機的收購及多架國外飛機收購準備。」中龍飛機拆解基地總經理李育澤說。由飛機進入基地開始,全部拆解、維修及再循環流程均以最低的能耗實現飛機材料和零部件的循環再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