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凱岸180伙8小時售罄 1客7千萬嘉熙掃7伙

2018-06-10

空置稅傳快出台 兩大新盤即日清448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市傳空置稅即將出台,發展商加緊去貨,昨日兩個分別位於大角咀和大埔的大型新盤短兵相接,最終和氣收場,齊齊即日清袋,合共沽出448伙,連同其他在售中的新盤,周末新盤單日共錄逾470宗成交。雖然加息在即,但市場仍不乏豪客掃貨,最大一宗錄得大手客斥6,800萬元鯨吞大埔樓盤7伙,反映市場面對熾熱的樓市仍充滿憧憬。

上周連日驟雨後終迎來周末間歇的天晴,不過天氣變幻無阻港人入市慾望。琣a發展的大角咀利奧坊.凱岸上周截收逾3,000票、挾超額15倍之勢,推售首批180伙。記者昨早9時左右從位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的售樓處所見,首階段登記人龍在大堂井然列隊,目測一度聚集逾200人。及至下午5時前,消息指該批180伙已悉數認購一空,歷時約8個小時,最後籌號約374號。

中原:30組「一客兩食」

琣a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昨親臨售樓處視察銷情,被問到加推部署,他表示短時間加推機會較低,要視乎銷情而定。今輪推售不設大手認購,買家最多僅可認購兩伙。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市場約有20至30組「一客兩食」的客戶,每位涉資逾1,000萬元。由於項目以細單位為主,屬上車類別,兼鄰近港鐵站,除吸引上車客外,亦吸引投資者入市,料收租回報逾3厘。

對於政府或於短期內推出空置稅,陳永傑相信將對發展商造成壓力,不敢囤積太多,可見6月眾發展商亦已加快推盤步伐。但市況向升,發展商不會因為推行空置稅而減價,但加快供應對買家有利。

慈母資助兒子買樓收租

不乏家長為子置業個案,何太為「90後」兒子墊支一半首期,協助認購600餘萬元一房單位,面積約200餘方呎。她坦言單位較細,不宜自住用,故用作投資收租。而兒子何生稱,現時利率低企,將錢放在銀行不如買物業收租,未來不排除轉讓給弟弟居住。

另一邊廂,現居九龍西的買家黃先生表示,該盤交通方便,定價合理,故購入一個一房戶。他坦承自己非首次置業,故料需付15%辣稅。至於作自用還是收租還未決定,他說:「買鬙算,遲鵀A諗」。

由嘉華發展、位於大埔白石角的樓盤嘉熙上周截收逾5,200票,昨日以超額認購逾18倍之勢推售第二輪268伙,單位數量較本月初首輪進一步加碼。昨午位於北角的售樓處所見,準買家聚集在地下大堂,打了好幾截「蛇餅」,幾乎逼爆大堂。消息指,次批268伙至昨夜悉數獲認購,延續首輪紅盤的氣勢,總結兩批前後合共銷售506伙。

大手認購悉數本地客

該盤分兩輪推售,早上為大手認購階段,下午為散賣時段。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表示,大手認購時段有28伙獲認購,清一色為持有香港身份證的本地客,其中一組斥近7,000萬元連掃7伙。而市場人士預料,該批單位日後回報可達4厘。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嘉熙次輪銷售繼續熾熱,旗下客戶出席率約八成,該行有一組大手客購入三伙,包括1伙三房及2伙兩房戶,料作投資用途,連稅涉資約3,000萬元。

買家趙太表示,今次斥資約700幾萬元購入一個兩房戶,看好該區未來發展,故今次買入作投資收租。現居大角咀的她表示,曾入票認購同區的利奧坊.凱岸,惟抽不到理想籌號而轉向大埔樓盤。

兩伙三房單位今招標

另外,發展商上周推出兩伙位於2座的816方呎三房單位作招標,定於今日(10日)招標並即日截標。

翻查資料,該盤上周曾修訂頭兩張價單部分單位的定價,涉及98個單位,平均加幅約4.5%,當中加幅最高達5.3%。至於第3張價單198伙,折實平均呎價18,554元,發展商維持最高18.5%折扣,折實入場價490.6萬元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