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地建會:空置稅或推升樓價

2018-06-10
■梁志堅表示,住宅單位空置率多年來維持在約3.7%。資料圖片■梁志堅表示,住宅單位空置率多年來維持在約3.7%。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政府正研究推出一手樓空置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指一手樓空置稅研究已近尾聲。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在接受本港媒體訪問時表示,設立空置稅或會令發展商提高單位售價,將成本轉嫁給市民。

梁志堅表示,住宅單位空置率多年來維持在約3.7%,近年並沒有大幅變化。

空置一手樓不多於4千伙

他說,雖然政府評估市場上有9,000伙取得入伙紙一年後仍然空置的單位,但實際上發展商需要預留時間裝修,估計真正空置的一手樓只有3,000伙至4,000伙。

他進一步指,若政府推出空置稅,發展商或會將成本轉嫁買家,或進一步推高樓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