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毛孟靜涉教唆潛逃避刑責

2018-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梁天琦昨日被判監禁6年,與其他傳統反對派中人不斷鼓吹所謂「違法達義」有直接關係。「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聞判後竟稱,自己「作為一個媽媽,之前我應會勸他留在美國不要回來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毛孟靜竟顛倒是非黑白,更教唆他人違法,荼毒年輕人的心智,實無資格擔任立法會議員。

反對派為了漂白旺暴一批暴徒,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此前撰文,形容梁天琦沒有像另一被告黃台仰棄保潛逃一事「難得」︰「本來梁天琦大可選擇關掉手機,留在他鄉,但他選擇承擔選擇回來香港選擇面對自己與法律。」

fb稱「勸他留在美國」

毛孟靜昨日在梁天琦判囚6年後於fb撰文,稱她得知梁天琦決定從美國回香港受審時,「他是可以選擇不回來的 - to face the music, the consequences,對我來說,那是出奇地年輕的人出奇地負責任的表現,是感觸的。......作為一個媽媽,之前我應會勸他留在美國不要回來了;作為一個香港人,之後我只感激感動他的承擔。」

梁天琦違法但一直拒絕承擔責任,在作供時更將所有罪名推在其「戰友」、已潛逃而「死無對證」的黃台仰身上,僅因為他未有潛逃就成為「有承擔」,反對派真係神邏輯,仲要加句話自己會勸佢拒絕應訊,實有鼓吹違法之嫌。

冇走佬美化成「有承擔」

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不點名批評毛孟靜的講法令人匪夷所思,「身為立法會議員,應該提醒年輕人做任何事前都須三思,不應以身試法,而非教人犯鱆k就走佬、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身為律師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批評,毛孟靜試圖將梁天琦這個暴徒美化成英雄,盲目地聲稱梁天琦冇走佬就係「有承擔」,但事實上,梁天琦在聆訊過程中,從來沒有承認過自己的罪行,更砌詞試圖淡化自己的犯罪角色以逃避責任,毛孟靜的說法已完全歪曲了是非對錯觀念,勢荼毒年輕人的心智。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強調,香港絕不容許任何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反對派盲目包庇、美化暴亂者,是在試圖洗年輕人的腦,大家必須譴責此等禍港言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