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秀英語問好:很高興跟你會面

2018-06-13
■ 美朝雙方代表團開會。 路透社■ 美朝雙方代表團開會。 路透社

金正恩昨日歷史性與特朗普會面,他的一舉手一投足,以至每句話均成為焦點。外國傳媒報道,金正恩與特朗普握手時,曾以英文向對方打招呼,稱「很高興跟你會面,總統先生」(Nice to meet you, Mr. President),不過後來亦有聲音質疑,該句話只是由金正恩的翻譯傳出,為峰會留下一個小疑團。

金正恩說英文的消息首先由白宮記者團傳出,記者團昨晨9時07分發佈的稿件中,指出「可聽見」金正恩向特朗普問好,政治網站Politico一名記者亦稱,在近距離聽到金正恩用英語問好。

白宮記者團的報道發佈後隨即引來不少質疑,認為英語字句是由傳譯員說出,該名Politico記者其後亦表示可能聽錯。白宮記者團上午9時44分發表「可能更正」報告,對報道有可能出錯致歉,但無法證實英語是否出自金正恩之口。

金正恩年少時曾在瑞士求學,他的中學教師里森表示金正恩成績不錯,相信他懂英語,只是可能假裝不懂英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