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向金正恩展示專車 媒體誤以為談不攏

2018-06-13
■特朗普向金正恩介紹美國總統專車。 路透社■特朗普向金正恩介紹美國總統專車。 路透社

美朝官員舉行工作午宴後,特朗普與金正恩來了一段短短的「飯後散步」,其間特朗普更邀請金正恩走近自己的「野獸」專車,並打開車門讓對方一窺這輛集美國科技結晶於一身的超級防彈車的內部。

特金兩人當時本應該前往準備簽署聯合聲明,但這時特朗普突然步向「野獸」,一名特工隨即打開車門。這一毫無預警的舉動令在場及傳媒中心內的記者都大為困惑,以為特朗普真的決定「拂袖而去」,甚至可能打算載金正恩走一程。不過記者很快便發現,特朗普原來是趁機會向金正恩展示自己的座駕。

這項舉動可說是充分反映了特朗普愛炫耀的本色,但也可能是特朗普試圖向金正恩展示西方物質文明的好處。美聯社形容這樣炫耀座駕是「典型領袖型男性都會做的事」,英國《每日快報》則直接得多,形容這是「男孩與他們的玩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