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午宴融合多國菜式

2018-06-13

特朗普和金正恩舉行一對一會談後,美朝官員加入舉行擴大會議及工作午宴,由於座位所限,擴大會議的出席人數較工作午宴少。午宴菜單由前菜、主食和甜品3道菜各3種選擇組成,包括西式、韓式、中式及馬來菜佳餚,充分反映美朝飲食文化的巨大差異,以及兩名領導人口味不同。

出席擴大會議的美方官員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幕僚長凱利、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以及特朗普的翻譯、國務院傳譯服務部門主管李燕香(譯音),她也是與會人員中唯一的女性。朝方則出動最高級外交官員,包括月初訪美的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李洙墉,以及外相李勇浩。

午宴期間,美方陣容加入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峰會前多次參與幕後談判的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主任、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博明,李燕香則退居二線。朝方陣容則加入了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以及席上唯一身穿軍裝、剛接任人民武力相的努光鐵。

雖然特朗普參選總統期間曾經揚言要與金正恩一起吃漢堡,但似乎心願還未可以實現。根據特朗普以往的飲食習慣,外界估計他很可能選擇了鮮蝦牛油果沙律(只吃蝦不吃牛油果)、燴牛小排及雪糕,他之前便試過當其他人只要了一球雪糕時,自己特別要了雙球。

美朝峰會工作午宴菜單

頭 盤

鮮蝦牛油果沙律(西式)

青芒藍花飯(馬來)

青瓜御膳(韓式)

主 菜

紅酒燴牛小排配薯蓉西蘭花(西式)

咕嚕肉及揚州炒飯配XO醬(中式)

韓式燉鱈魚(韓式)

甜 品

黑朱古力撻

雲呢拿雪糕配櫻桃醬

特羅佩蛋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