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列強檢閱】王者霸氣依然 德戰車衝連冠

2018-06-13
中場奧斯爾中場奧斯爾

爭取衛冕的德國仍是今屆世界盃的奪標熱門。除了首屆沒參賽以及1950年被禁賽,「德國戰車」從沒缺席過這個世界球壇盛事。連續4屆打入4強,上屆連挫巴西及阿根廷,成為首支在美洲奪標的歐洲球隊,德國的目標當然不會只是再入4強這麼簡單。

在世界盃歷史上,巴西五奪冠軍是最多的一隊,而德國僅與意大利同贏四次,不過要數入4強的次數,德國則是第一,13次打入世盃4強,4次冠軍、4次亞軍、4次季軍及1次殿軍,「日耳曼戰車」在這些數字上,仍是冠絕全球。

外圍賽全捷 主帥往績優

外圍賽德國面對的是北愛爾蘭、捷克和挪威等隊伍,輕鬆取得10戰全勝,也是歐洲區唯一全勝的球隊,並且以43球與比利時並列歐洲區入球最多的隊伍。德國外圍賽的首席射手是拜仁慕尼黑的一對箭頭湯馬士梅拿及辛度華拿,兩人各為德國取得5球,然而辛度華拿最終未能入選世盃名單,這也導致他憤然決定退出國家隊。

德國主帥路維已經帶領球隊12年。自2006年接替奇連士文領軍德國之後,路維在各項大賽最少都有「4強保證」。包括兩次世界盃季軍、1次冠軍以及1次歐洲國家盃亞軍和兩次的4強。故此,德國足總對這位58歲的主帥仍繼續投以信任票,在世盃前已與路維率先續約。

上屆奪標班底仍當打

今屆德國的大軍名單,雖然仍有不少前兩屆世盃成員,然而隊中30歲以上的球員僅得3位,包括門將紐亞、中場基迪拉及前鋒馬里奧高美斯,其餘球員都在黃金年齡之中。不過,門神紐亞因傷缺席了今季大部分的比賽,直到近期才復操,縱然以其經驗仍獲路維的信賴,惟比賽狀態是否足以準備今次世盃,其實仍有疑問。

有力再破世盃魔咒

作為衛冕球隊,世界盃自1962年的巴西之後,也從未有球隊成功衛冕,然而能夠打破歐洲球隊無法在美洲奪標的「魔咒」,德國隊當然希望再次將衛冕的宿命改寫。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紐亞

年齡:32 門將

球會:拜仁慕尼黑

甘美治

年齡:23 翼衛

球會:拜仁慕尼黑

謝路美保定

年齡:29 中堅

球會:拜仁慕尼黑

曉姆斯

年齡:29 中堅

球會:拜仁慕尼黑

祖拿斯赫達

年齡:28 翼衛

球會:科隆

基迪拉

年齡:31 中場

球會:祖雲達斯

卻奧斯

年齡:28 中場

球會:皇家馬德里

湯馬士梅拿

年齡:28 翼鋒

球會:拜仁慕尼黑

奧斯爾

年齡:29 攻中

球會:阿仙奴

馬高列奧斯

年齡:29 翼鋒

球會:多蒙特

迪姆華拿

年齡:22 前鋒

球會:RB萊比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