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參賽球員行先」 俄政府圍欄封村捱轟

2018-06-14

角逐今屆世界盃的法國國家隊,選擇了莫斯科附近的波將金村作為訓練基地,莫斯科政府特別在訓練場地四周,豎起8呎高的金屬圍欄,但措施令周邊格列博夫斯基村的民房門窗被封鎖。居民表示像住在「切爾諾貝爾核電廠」,批評當局未經徵詢,將他們與外界隔絕。

一名村民表示,他一天睡覺醒來時,赫然發現有8呎高金屬製圍欄放置在家門前,遂向當地獨立電視台Dozhd投訴。其他村民亦稱,他們的大門也被綠色圍欄封鎖,相信是為了方便接載法國國家隊及記者的巴士通過。有居民怒指,當局從未徵詢他們的意見,便決定了豎立圍欄,好像是把居民視作不正常的人,做法過分。

俄國政府曾於2014年索契冬奧會前大規模捕殺流浪動物,引起國際關注。在俄羅斯世界盃即將舉行之際,當局再次照辦煮碗。國際足協及俄羅斯組委會發表聲明,表示不容許針對流浪動物的殘忍行為。政府官員解釋,捕殺流浪動物是要確保遊客安全。 ■《泰晤士報》/《莫斯科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