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含糊承諾照受 對朝伊雙重標準

2018-06-14

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美朝峰會圓滿成功,引來外界質疑,批評他一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另一方面卻願意接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含糊的承諾。

白宮官員多番強調,美朝峰會是兩國談判的開始,並非終點,峰會訂下的廣泛目標有望數月內達到,但批評者指美朝峰會聯合聲明沒有列出半島無核化的細節。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科克表示,樂見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但很難判斷實際情況到底如何發展,希望國務卿蓬佩奧能夠在之後的談判中,解釋華府要求的詳情。伊朗核協議支持者則認為,美朝峰會反映特朗普缺乏準備及談判技巧差劣。

伊警告朝防特朗普食言

反對伊朗核協議的共和黨參議員科頓則為特朗普辯護,呼籲各方對朝鮮無核化過程保持耐性,又不認同外界所指,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但卻與金正恩會談,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伊朗政府發言人諾巴赫特警告朝鮮須保持審慎,提防特朗普食言,形容「我們面對的是收回簽署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