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戴均良:香港面臨難得機遇

2018-06-14
■戴均良指出,香港地位突出,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應利用好「一國兩制」優勢,展現自由、開放、法治、包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戴均良指出,香港地位突出,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應利用好「一國兩制」優勢,展現自由、開放、法治、包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在典禮上致辭指,今年是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國家發改委和香港特區政府簽署了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協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香港與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科技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可說香港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

續展金融航運貿易魅力

戴均良指出,作為祖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香港地位突出,完全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應利用好香港「一國兩制」這個最大優勢,展現自由、開放、法治、包容,香港今後的繁榮穩定更離不開「一國兩制」,堅信背靠偉大祖國,再以「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定能在國家發展大潮順勢而為,繼續展現作為世界金融、航運、貿易的無限魅力,繼續煥發出東方之珠風采。

他表示,「一國兩制」是前所未有的偉大事業,已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洪流,展現出獨特的優勢,友好協作為愛國愛港團體的排頭兵,在這一進程中責無旁貸、當仁不讓。

他希望友好協在以唐英年為首的新一屆委員帶領下,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搭建民眾和政府溝通的橋樑,引導香港社會積極發展、改善民生,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分發揮聯繫廣泛、資源豐富的優勢,抓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主動幫助國家投身「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香港更好發展,發揮優良傳統,在香港社會政治事務中積極發聲,引導廣大香港同胞成為「一國兩制」堅定維護者,匯集愛國愛港強大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