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謝鋒:為「一國兩制」作新貢獻

2018-06-14
■謝鋒接待考察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慶威  攝■謝鋒接待考察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考察團昨日拜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並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共進午餐。謝鋒介紹十九大後的中國外交工作時強調,涉港外交是中國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公署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砥礪前行作出新貢獻。

介紹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謝鋒表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在十九大後進入新時期,並有兩條主線:一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致力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二是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致力走出一條對話不對抗、結伴不結盟的新路。

他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外交開拓進取、積極作為、好戲連台。

謝鋒指出,當今世界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同時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出,在這種背景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任重道遠。

他強調,涉港外交是中國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公署20多年來一直堅持做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守護者,做特區對外交往合作的積極促進者,做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站在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新起點,我和公署全體同事將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砥礪前行作出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