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世盃熱話】中北美三國奪2026世盃主辦權

2018-06-14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右一)為加拿大(右二)、墨西哥(左三)和美國(右三)申辦團隊代表頒發證書。  新華社■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右一)為加拿大(右二)、墨西哥(左三)和美國(右三)申辦團隊代表頒發證書。 新華社

在今屆世界盃開打前,國際足協昨日宣佈,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將由中北美洲三國,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聯合主辦,而賽事將是首屆擴展至48支隊伍的世盃。

國際足協昨日在在俄羅斯召開第68屆大會,有211個成員國/地區代表出席。今次大會最重要是決定2026年世盃主辦國誰屬,而今次只有兩個申辦計劃,分別是北美的加拿大、美國與中美的墨西哥之聯合議案,以及由北非的摩洛哥獨自承辦。

中北美三國最終以134票,力壓只有65票的摩洛哥奪得主辦權。2026年世盃,將是首屆擴軍至48隊參賽的決賽周。美國足總主席哥迪路表示:「足球是唯一的勝利者,我們都是因為足球而團結一起。」

預計創造140億美元利潤

北美今次的申辦計劃,預計會有140億美元的利潤,當中110億美元會落入國際足協。賽事預計會在北美16個城市舉行,當中10個來自美國,而加拿大與墨西哥各佔3個,其中美國亦會舉辦當中60場比賽,餘下兩國各有10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