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調查:近四成半幼童日玩手機逾30分鐘

2018-06-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衛福事務主管部門昨日公佈一項調查指出,全台幼兒園孩童手機使用率達44.9%,每天使用時間超過30分鐘,同時,光是幼兒園大班孩童就有9%近視。

台灣地區衛福事務主管部門去年委託台大醫院進行「兒童青少年視力監測調查」,發現從幼兒園幼童到高中生都有使用3C(電腦、通訊含手機及消費電子)產品習慣,以手機使用時間最長,其次是桌電、平板電腦。

調查發現,手機使用率以初中生61.7%最高,一天使用72.6分鐘;第二名是高中生60.9%,日用95.9分鐘;第三名則是小學生49.6%,日用42.5分鐘。

值得注意的是,就連幼兒園的幼童使用率都有44.9%,一天使用時間約32.2分鐘,而幼兒園大班孩童近視率也從過去的7.1%升至9%。

調查也顯示,有無近視(以近視度數≧50度為標準)與3C產品使用時間長短有關,相較於每天用3C少於一小時的學童,每天用超過一小時的近視風險將大增2.34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